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总结提升,谋划新篇——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2024-01-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1-06

  为全面检阅中层干部2023年履职尽责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谋篇布局2024年检察工作,1月4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铁轮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8名中层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述职,并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

640.jpg

  此次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是对年初制定目标任务的“大盘点”,也是对干警能力素质的“大体检”。2023年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和拼搏下,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擦亮政治底色,永葆政治忠诚。

  二要坚持能动履职,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全面强化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减假暂”案件实质性审查,进一步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监督,突出监督力度和实效,做到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加强巡回检察,坚持派驻检察,持续推动派驻检察和巡回检察协同发展。完善未成年检察工作品牌,努力将“上检润‘蔷薇’”检察品牌打造成我院拿得出、叫得响、见成效、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保障在押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和数据共享、数据管理机制,借鉴外省市数字检察工作经验,提升全院数字检察办案能力。

  三要紧盯业务指标,完善考核机制,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续紧盯最高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加强沟通协调,克服我院“减假暂”案件受理基数大的难题,做优做好核心业务数据,在提高“率”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员额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按照“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要求,修改完善检察官业务考评办法,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推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激励干部实干担当“红黄榜+能上能下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员额能进能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工作作风在全院蔚然成风,让求真务实、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刑执检察干警的鲜明履职特征。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健全纪律作风教育提醒、日常监督管理等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常态化落实,做到“有问必录”,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
【来源】: